星期一, 7月 09, 2018

<銷售之神的99.5個解答>閱讀心得


昨天在圖書館閱讀了一本書,覺得獲益良多。

好久沒看業務相關的書,拾回一些遺忘的概念,也增加了一些新的觸動。

裡面首先就提到什麼是銷售?答案有點出乎意料,但感受到作者想傳達的核心:


什麼是銷售?簡單的說,就是工作。

什麼是銷售?精確地說,就是努力工作。

另外一個提點我的一句話:<一旦你明白了銷售是為了幫助別人,而不是增加你的佣金,你會需要一個後面有更多零的計算機。>

嗯…銷售就是為了幫助別人這個概念不算新,

不過,要有更多零這件事,可能跟銷售我的上課時間不太相關(因為人只有24小時靠鐘點費賺錢是有極限的)

但再次深深觸動我一開始<以藝術從事關懷人>相關工作的想法。

老實說,當天正努力修改打算寄給機構或據點的自我介紹和服務內容,這些資料完成許久但是一直還沒寄;我反覆閱讀,思考站在對方的立場,這份內容有吸引力嗎?課程介紹對方看得懂嗎?

總覺得不是很ok,所以一直想著要如何修改。這個概念點醒我初衷,並且讓我思考“我有什麼可以協助相關機構的專業呢?“用這個思考點切入,出現了源源不絕的想法,而不是像以前硬硬地思考:如何有效地介紹我的課程?

真心覺得是寫得很好的書,推薦可以翻翻看。



👉延伸閱讀:

十多年前就出現的斜槓青年-<其實,我這麼努力>讀後心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