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24, 2021

賺回了一個新的人生



前幾天,看見一通烏來寄賣店的未接來電,以往銷售狀況都是訊息來往,直接打電話還是第一次,因此還沒回電前,心裡隱約猜出可能要談的事情。

果然,因為疫情的關係,對方不得不停業了,電話中一直說抱歉;其實另外一家寄賣店,去年就停業並把貨寄還給我,我還覺得他們可以撐一年還真是不簡單。

因此截至今日,我的Heaven Bu Soul繪紋布包已經沒有任何實體通路,雖然其實早就已經不是主要收入與發展主力,但這個品牌對我而言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回憶。翻開粉絲頁,記起好多令人驚喜的回憶:例如真的有粉絲關注擺攤時間,特別前來選購;原價兩百元被嫌貴的小錢包,能被寄賣店抬高到四百多還有人買單;有粉絲喜歡貓的圖案因此蒐集各種款式的包包...

在之前,我陸陸續續丟了很多繪畫用品,覺得自己這輩子不會再用到了。Heaven Bu Soul讓我看見自己被肯定:原來我可以畫。

Heaven Bu Soul的出現不是因為理想,那一年我因為身體的狀況,被業主請回家休養,那是我第二次因為身體的關係登出工作,再度在醫院在各科巡迴般看診,卻一無所獲。沒有產值閒賦在家令人焦慮,好吧既然學畫圖這麼多年,靠畫圖賺錢看看,於是Heaven Bu Soul出現了。

錢可能沒賺到多少,但我賺回了一個新的人生。

陪伴與展出精神病患作品的Living Museum館長Marten醫生認為,治療的潛能發生在自我認同改變時,藝術的具體成果提供個案自信。當自我認同有一個小小的立足點時,就可以為生命長出一條能夠前進的道路:我用生命感受到了。

生命歷程中頗為曲折,甚至經歷覺得頗為浪費的事情,但事實上,或許沒有什麼是白費的,正因為走過這許多路,才能讓我遇見藝術治療,感覺遇到天命真子一般的專業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