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2, 2018

三個願望一次達成的<部落格寫作行銷工作坊>


20號下午參加了<部落格+寫作+行銷實戰工作坊>,照例一開始老師就詢問大家,什麼原因會讓你想參加這堂課?

「因為講師很有魅力!」我在底下相當興奮地吶喊。

不過全場只有我聽到,因為太害羞了沒有真的說出口,只有在心裡喊給自己聽的,我想這篇文章應該有補償到?

寫作人也搶著參加的部落格寫作行銷課

幾個月前看到「明淳說」的網站,覺得對方的生活、想法、文章很吸引我,因此定期追蹤她的發文,當然接著文章末端的課程招生也就不斷向我招手,最後終於忍不住報名。(知道內容行銷的威力了吧!)

談到部落格寫作,從最早在無名小站的生活心情書寫,接著為了Heaven Bu Soul在痞客邦寫,今年在blogger重新開張,則是結合目前新工作方向,以及個人想加強輸出(看過學過不代表是你的,內化後能輸出才算是)與發表的園地,實著也寫了一陣子。

雖然自己有在寫一些東西,不過深深瞭解到,寫自high的文章和寫讓讀者能停下眼光的文章,甚至看著看著能認同而消費的文章,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
管你學富五車文采燦然,若讀者連為你停留的時間都不給你,更別提把你的想法傳達出去了,因此向專門者學習還是必要的,明淳就是我決定想要學習的對象,因此雖然課程是從零開始架設部落格的入門班,但我相信會有很多可以學習的部分,因此很開心地報名了。

半天的課程中,感受到果然跟專家學習就是不一樣。

專門者就是能用最短的時間帶你達到最好的效果--部落格架設與商業寫作
首先登場的是網頁設計師馬力,一步一步帶大家架設blogger,雖然自己也摸了一陣子,但是上課時感受專門者就是不一樣,讓我們用最簡單的方式、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例如之前在文章中,若是想要加上另開視窗的連結,我通常是土法煉鋼,先換到HTML模式,再貼上語法;上課後才知道,原來根本就不用那麼麻煩!

此外,還有許多外行人一輩子都不會接觸到的小訣竅,雖然網路資訊很發達,但是專業的關鍵字因為你根本不知道,因此也不會去搜尋習得,但是講師稍微帶一下你就馬上學會並應用,這不是很超值嗎?

下半場就是明淳介紹寫作與行銷了,內容豐富的PPT一百張,誠意一百。

以商業寫作為主軸,從概念出發講到實體案例再幫你打包公式,標題內文附圖還有你沒有注意過的細節,全部詳細解說還附上資源。

菜不能光好看還要有料,寫作中的一些邏輯以及需要注意的部分,也都有案例說明。

如果你連要寫什麼都不知道?現場馬上教你如何發想屬於自己的內容,還加贈回去之後可以用到的萬用應景主題。

寫了沒有人看?緊接著奉上行銷手法與實例。

什麼都知道了只欠行動力?介紹行動心法,還有社團用群體的力量督促大家一起向前。

覺得內容飽飽,PPT回家看個幾遍都還需要慢慢消化,真的很開心能參加這次課程,

美麗的部落格出現了,商業寫作心法學到了,有魅力的講師也認識了,真的是三個願望一次達成耶!


回家之後也慢慢修了舜添糖的blogger,用免費資源可以做到那麼好的效果,實在很滿意,當然不管是介面或是文章都會繼續精進,希望大家可以多回來逛逛。💓


👉心動的話,明淳有繼續開班喔!趕快追蹤按讚粉專<明淳說>

👉還有<鍵盤張馬力>提供優質的網路資訊與小工具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