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01, 2019

讓我從滿頭大汗到滿是答案的開課秘訣-<開課獲利方程式>



以前和朋友經營手作教室,深感招生不易,往往用盡各種方式,卻常常只有小貓幾隻,甚至面臨課開不成的窘境。

當時是以工作人員的身份找老師來開課,後來自己成為自由教師,因為有合作單位以及舊生介紹,比較不需要自己開課,但是獨立開設屬於自己的課程還是未來的計畫。

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<開課獲利方程式>時,就覺得非常吸引我,沒考慮太久就報名了。

上課前和先來的學員聊天,赫然發現他們都是上過講師其他課程的學生,黏著度相當高,看起來講師刷子有很多把喔!
在主持人開場介紹下,才知道講師Elton在過去的公開班,都是場場滿,甚至有招生三天半即滿班的紀錄。這次是因為朋友看見他這方面的天賦,特別鼓吹他出來教如何開課的課,真是嘉惠世人啊!

Elton老師從定位、受眾、定價、行銷、心態五個面向切入,雖然只是入門班,但是解決了我過去碰到的困難與當前的困惑,而且在實際操作上也介紹的很清楚。


這裡我分享兩個最感動的內容,第一是叮嚀:「老師不能只看利益,要看學生是否能受益。」很多時候,Elton老師都是本著這樣良善與服務的心來開課的。

有許多有內涵的優秀講師,不一定能開班順利,有些只是比較會行銷但內容不怎麼樣的講師,卻把消費者的錢賺走,這還是其次,如果這些聲量大的講師,傳達扭曲的價值觀,那就太糟糕了。所以Elton更鼓勵有功力有良善心思的講師們,一定要更有開課的力量,也因此他本著服務的心態來分享這個內容。


第二點是引用Simon Sinek黃金圈的概念:一般人的思考順序,是What"How"Why,但是真正成功的領導者通常都是先想「為什麼(Why)」,最後才是想「做什麼(What),用在開課的概念也是一樣,而不是突然就端出一個課程。

其他內容就不劇透了,真心覺得Elton老師的課程清楚又扎實,在這門課中讓我從滿頭大汗的招生活動中,得到滿滿答案,真心不騙!

歡迎大家可以追蹤老師的臉書-林郁棠,參加好課程,一開始看見相片時,感覺老師是個很酷的人,但實際上接觸會發現,Elton老師是超溫暖的喔!


👉延伸閱讀:

圖文不符篇之~<先吃掉那隻青蛙>讀後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